電影《遊戲規則》高分影評!大時代的悲劇!

總體:9/10

劇情:7/10

角色:8/10

 

首先說在前面,個人對這部電影評分挺高的,如果是不喜歡的人就不用往下看了。

可惜的是這部電影只有中國大陸上映,其他地方並沒有。

這是一部民國時期,在上海灘各勢力鬥權的遊戲。

包含着很單純很復古的兒女私情,當然還有臥底革命社團等等。

很久沒有遇到很喜歡的電影了,這部大力推薦非考究黨人士去看看。

演員的演技我不多說,我也沒資格評論,個人是覺得很不錯的,

至少感情戲很有味道,哭的時候讓人很心痛,當不得不說最重要的是,

何潤東和秋瓷炫兩人的內心演技實在太好,非常入戲。

以下有劇透。

 

首先來說一下劇情,主角子豪(何潤東)是一名學生,藍衣社的成員,簡單來說,

就是藍衣社是大boss唐先生的眼中釘,他的女兒芊芊(娜扎)是從英國回來的。

方杰(黃子韜)是唐先生的其中一名義子,孤兒院出生,然後就跟着唐打鬥至今。

電影一開始就說方杰攜手子豪逃出監獄,然後途中子豪救了芊芊,芳心暗許,

唐看上子豪身手不錯,就留他在自己身邊做事。

然後其實子豪一直是藍衣社的成員,也暗地裏想要除掉唐。

另一方面,唐的情婦若雲(秋瓷炫)也是藍衣社的成員,同時也是子豪的前情人,

只是因為當年子豪被抓去監獄以至於兩人分離。

大概說一下結局,唐利用了子豪和方杰去除掉自己的對手,其實心底還是防着兩人,

而方杰一心相信着唐,當他是自己的爹一樣,但是最後還是死在他手下。

子豪被唐追殺,芊芊留在他身邊,希望他跟自己一起離開這個地方。

但是子豪怎麼可能離開呢?他殺進唐的別墅,衝進唐的房間,

開槍亂打一通,然後才發現房間裏的背影是芊芊,痛哭,

芊芊:如果我必須要死的話,那我會把黑夜當成是你,一直在你的懷抱裏。

看到這裏我已經很感動,淚流滿面,超級喜歡這兩個人的虐心情緣啊~

最後,子豪抱着芊芊走出去,唐帶着一堆槍手在外邊等着。

子豪在一頓亂槍掃射下倒下去。

 

這個是一個bad end,但是卻又活生生的反映了當時的情勢,

一個平民一個革命人士,是絕對不可能贏的。

不管在怎麼吹,在怎麼一打十,最後的結局,就像秋葉落地般淒涼。

電影中,方杰跟子豪相處之間付出真心,以至於最後唐叫他去殺了子豪的時候放他一馬,

也因此惹來自己的殺身之禍。

同時,也感覺唐這個人物的悲情,很奸詐很陰險,最後的確是成功除掉所有人,

但是他的內心能有平靜的一刻嗎?

永遠都沒有一個家,一個所屬的地方,搶來的地盤終究也會被搶走,

親生女兒、義子、喜歡的女人死在自己手中,真的一點難過都沒有嗎?

人始終不是死物,怎麼可能一點感情都沒有呢?

大時代的悲劇,只有兩個選擇,被殺或殺人。

 

說實話,這部電影流暢度是不夠的,

芊芊突然間就告白子豪,方杰突然間就把子豪當成自己的哥哥,

唐突然就查出藍衣社成員,芊芊突然間就救了中槍的子豪,等等。

電影長度不夠,以至於一些劇情來的太突然,但是個人不算是考究黨就不太介意。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電影長度不夠,感情戲很突然也很少,卻讓我十分喜歡,

既然是一部動作片,還是認為適當的兒女私情的很好看的。

有人可能會覺得,芊芊喜歡上一個恨着自己爸爸的男人,這種套路很老土,

但是正所謂,橋段不怕舊,最重要觀衆受落。

芊芊內心的煎熬,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男人,還有義無反顧的愛上子豪,

這種我看電影之前非常討厭的老土設定,在看了電影之後卻非常喜歡。

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很容易就被感動,所以看到結局的時候都在流淚啊~

人物設定還算成功,每個角色都有讓人喜歡的地方,特別是方杰這種大無畏的精神,

對自己喜歡的人,自己的兄弟,甚至自己尊敬的老爹,毫無保留的奉獻。

最後的下場實在悽慘,但我認為這是他最美的結局了。

總不可能以為方杰會成為新一個唐先生吧。

 

結局子豪倒下,而芊芊死在他的懷抱裏,很震撼很感人,很喜歡。

一直淡淡的憂傷,心碎的悲劇,但是卻很實在,

在那種時代,你以為所謂的英雄能夠對抗惡勢力?

 

這部片感覺是小成本的片,用了上海灘這個經典設定,

混雜着老土情結女兒愛上臥底,爸爸是惡人,加上炮灰男二號。

主線是小人物英雄主義,主角對抗惡勢力,

結局卻出乎意料,也合情合理,主角失敗了死亡收場。

而這種老土俗氣的設定剛好擊中我的心,很喜歡。

很久沒有看到這種電影了,現在都追求創新、高科技、3D,

但是其實這種淡淡的悲涼故事、英雄的墜落、讓我深深難以忘懷。

 

最後說一句電影經典的台詞:

上海灘從來都沒有英雄,有的只是流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