剣が君 黒羽実彰線感想

※以下感想是我一邊玩一邊寫的,非常雜亂,感想超級憤怒怨恨請注意!

 

對於這條線,大家看不到我在電腦前的樣子,從頭到尾完全就是「幹恁北」的表情

本來一開始看我是超級不喜歡那種因為一次過失就叫嚷嚷說我以後不再用劍的人,但是因為在跑螢和緣的過程中感覺他好像很帥氣,有點成熟沉穩帥帥的,所以才想要攻略他。

 

從序章開始,黑羽一出場就在自己的屋子裏面,默默念着:「這次護送公主是最後一次執劍了……又是那個地方……以後要贖罪……」(不太記得原話了反正是這個意思!)

所以,根本從一開場就猜到他是因為殺錯人所以在懺悔着。只要你是玩過乙女遊戲或者看過電視劇的人一定都猜到了。

還有黑羽有兩把劍,其中一把叫做『孫六兼元』,這把劍上面是被稱為『ハバキ』附魂的憑依妖怪,是女生形態的。

黑羽:「わたしの愛刀、孫六兼元は、ハバキ憑きと呼ばれる妖怪に憑かれている。」

所以一出場的時候我還以為黑羽是壞蛋,看起來陰陰森森的。還有妖怪附魂在劍上!

ハバキ常常勸說黑羽去砍殺別人,因為這個附魂很喜歡血~

其實這個附魂還挺搞笑的,常常吐槽,有時候很到位。特別是在黑羽的後篇常常吐槽說:「你就是為了她(女主)所以才留在江戶的啦。」

 

在前篇劇情裏沒甚麼特別的,有一段是大家說起「劍取比試」,說到有一號人物被稱為『劍聖・大典太』,因為這個人是贏了三次「劍取比試」,而且在十九次比賽中毫髮無損,是傳說中的大劍豪。本來我還有一點點希望,有新角色的出現,感覺好像很帥!但是…………

 

後來順利抵達駿府後。女主準備啓程回江戶的時候,半藏送來黑羽給女主的禮物,然後女主就追了上去。

在荒無人煙的郊野裏看見黑羽在拜祭一個墳墓,女主就只覺得很疑惑。

black4

 

回到江戶城,女主的好朋友啊松就問女主旅行好玩嗎(女主的爸爸說女主和親戚們去旅行了),女主說她去了駿府,然後啊松臉色暗沉地回憶說以前她也曾經住在駿府過。(這件事是很重要的在黑羽線,後面再說。)

後來,有一天女主去了森林裏(忘記幹嘛)怎麼知道遇上妖怪!然後不小心掉下山崖,應該是滾下坡吧。之後就看到一間茅屋,因為女主丟了一隻木屐,想要去問問看有沒有多餘的鞋子,發現裏面原來是黑羽。黑羽就說要幫女主擦腳,讓女主扶着他肩膀。

擦腳到底是甚麼鬼啊!!完全可以坐下來然後自己擦吧!!為甚麼要站着扶着肩膀,然後男主蹲着幫女主擦啊!!

 

過來一陣,黑羽的附魂聽到有人來了,來了一個老人家,他是新娘隊伍裏的柳生大叔的爸爸柳生宗矩。

然後老人家就說了:「貴殿には儂とともに来て、幕府に仕えてほしいのだ。貴殿のその剣の腕を、幕府のために役立ててほしい。希望您與我一起來服侍幕府。希望您供奉你用那劍的手臂,為幕府而使用。」柳生宗矩來其實是為了要邀請黑羽為幕府工作,但是因為黑羽不想再殺人了,所以一直拒絕。

老人家說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黑羽跟他走,兩個人就打起來。黑羽一開始也是一直避開攻擊而已。

媽蛋!你就答應他會死啊!!我想做一次幕府夫人啊啊啊啊你對得起我嗎!!!

 

然後女主看着他們兩個很佩服地說哇~果然很漂亮的劍啊~(喂人家在打架啊啊!!

打到最後,突然老人家啊一聲,居然腰疼!!!你是來搞笑的嗎??

然後老人家就說了:「実彰殿は、天下五剣のひとつ……大典太の持ち主だ。本来、隠すことではあるまい。貴殿は過去に三度、御前試合で一番刀としての栄誉を手にしている。左様。齢十八にして、熊本城で剣取りを成し遂げた。そして黒羽城で二度目の、駿府城で三度目の一番刀となった。五剣を手にしたのは、駿府でのことだ。剣聖の称号を得たのも、確かそのときだったな。」

女主終於知道原來柳生宗矩不肯放棄黑羽的原因是,黑羽就是傳說中的『劍聖・大典太』,是那把名劍『大典太』的主人,並且分別在熊本城、黒羽城、駿府城這三個城市的「劍取比試」獲得勝利。

媽的!!我就猜到你是劍聖了!!!!!!!

天啊!!不能給我點驚喜嗎!!!我想要帥哥!!

 

另外那把名劍有封印妖怪的能力,所以老人家覺得很需要黑羽的能力來消滅妖怪維持江戶的安定。

旁白:東海道の道中で、護衛の皆さんが口にしていた伝説的な人物。お侍様たちが夢物語のように語る偉大なる剣士。他の追随さえ許さない、たった一人の偉大なる剣士……剣聖「大典太」その人だったのだ。三度の剣取りという腕前もさることながら、妖怪を封じる天下五剣がひとつ、大典太を振るえる唯一の人物。(在東海道的途中,諸位護衛說的傳說中的人物。武士先生們像夢般的故事一樣地說唱的偉大的劍客。不容許任何追隨者,只有唯一人的偉大劍客……劍聖「大典太」這個人。雖然是在三次的勝利後就消失了,但是,他是能夠揮舞有着封印妖怪能力的天下五劍中的,大典太的唯一的人物。)

 

簡單來說,就是他很強!然後有因為一點小事,放棄那麼明亮的未來!然後隱居!我快忍不住打人了!

有沒有搞錯!那麼厲害的一個人,看起來像個廢物只會自怨自艾,又要贖罪甚麼的,我說你不如自殺算了,省的看到都煩!!!!

 

後來,女主學習劍法的道館被幾個兇惡的武士霸佔了,女主沒辦法就去求救黑羽,希望他能幫她們奪回道館。九十九丸剛好遇見女主,他也想找黑羽,就陪她一起去找黑羽,黑羽一開始也是拒絕,九十九丸超生氣,罵說我看錯你了。然後九十九丸忍不住就和黑羽打起來,本來九十九丸找黑羽是想和他切磋一下的,但是現在完全激怒了。

99超級帥的!!那一句:我看錯你了!完全帥氣!馬上想爬牆到99線,雖然一直看起來是傻頭傻腦的但是這一刻好帥!!!

打了一架後被罵醒的黑羽說要幫女主,我頓時想說:你滾開啦!不幫就不幫算了!!!我才不要你來施捨呢!!我去找螢就好!!!不然99也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氣死了!你別以為你現在說要幫我,我就原諒你的固執!!!你這死腦筋!!!

 

然後,九十九丸說因為約了人,所以不能目睹他們去戰鬥了先離開了。

之後,黑羽就去了女主的道館,女主的老師和同學啊松也來了,男人開始打起來後,那些武士發現贏不了黑羽,就出現用女主做人質的老橋段,你真的當我是兩歲小孩嗎!!!

黑羽當然是完勝,但發現不知道甚麼時候啊松已經不在了。

black3

 

一開始他來到道館的時候,女主好朋友啊松就已經臉色暗沉,加上之前啊松問女主旅程好玩嗎的時候說過自己曾經住過駿城,還有女主在駿城看到黑羽自己一個人隱蔽地拜祭一個墳墓。

綜合以上,我相信,絕對是!!!男主無辜殺死的人就是啊松的家人!!!!!

如果不是的話,我就!!!!!!一輩子不玩遊戲!!!!!!

女主後來就問黑羽甚麼時候開始對劍有興趣,他說:「事実、こんな気持ちになれたのは幼少の頃だけだ。幼い自分に孫六兼元を授けてくれた恩人は立派な「サムライ」になれと言った。あの頃に持っていた純粋な剣への憧憬が歪んだのは、いつだったのか。」

之後,一天女主想出門想要找黑羽,但一出門就碰到緣,緣問女主黑羽在哪裏。

因為緣是幫幕府工作的(女主不知道,但是玩過緣線都知道),所以要去找黑羽讓他為幕府工作。

女主當然不肯說他住在哪裏,但是緣卻用很威脅的口氣說:「我也不想做出會讓你傷心的事。」(翻譯:別逼我,如果你不告訴我,我就要採取手段對付你或者你的家人了。)

當時氣氛超級黑化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縁さんは優雅な仕草で、私の腕を取った。笑顔なのに、背筋が震える。

……俺に、姫を泣かせるような真似、させないでほしいんだよ。

姫に拒否権はないんだ。ごめんね。」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可可可可可可可怕怕怕怕怕怕怕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說音樂你真的要這麼陰森嗎!!

最後女主沒辦法,只好帶他去了。

黑羽和女主都很厭惡緣這樣為幕府工作,緣就說了一句我覺得挺帥的話:「……大義を果たすためには、多少の強引さも必要なんだよ……っ!」(……為了完成大義,多多少少強行也是必須的……!)

之後當然又是,黑羽和緣打起來了。

black2  

兩個打起來的很棒啊!都是擁有天下五劍的人!!(OS: 好想拿包爆米花圍觀啊~

兩個人打到不相上下,好像快要受傷了,女主逼不得已衝到兩個人中間讓他們停下。

緣看到這樣,就先離開了。之後黑羽就說,剛才太危險了如果萬一傷到你的話怎麼辦!

黑羽就說了以前因為工作誤殺了一個女性,所以很後悔。

「わたしの手は、罪で汚れている。皆が憧れを抱くような偉大なる剣聖の手ではない。ただの……人殺しだ……!」(我的手,充滿罪惡,是髒的。不是像大家憧憬中一樣的偉大的劍聖的手。純粹只是……殺人兇手……!)

黑羽就告訴女主,他參加「劍取比試」的原因是,想要找到比自己強大的人,然後把『大典太』交給他,那那個人就可以用『大典太』來幫助幕府了。

後來,女主知道他那麼厲害,自然有機會就會找他一起練習劍法。感情大增!

 

過了幾天後,啊松一直沒有來道館上課,老師說她病了,但女主在神社那邊聽到她和她的護衛吵架。有一天,女主去找黑羽,怎麼知道啊松跟蹤她,說要找黑羽報仇。

原來,啊松是他誤殺的那個女人的妹妹(其實我們早就都猜到了!),黑羽知道後,就放下武器讓啊松殺他,但是啊松最後果然下不了手,只好又傷心又不甘心地走掉。(啊松真的太善良可愛啊~~)

之後,黑羽就和女主說了他的身世。他其實是一個混血兒,出身於肥前国。因為媽媽是信仰「切支丹」教,就是現在的天主教,同時肥前国也是很信仰這個宗教的國家,但卻受到幕府逼害,而爸爸因為是外國人,被趕出這個國家,所以他是在爸爸的朋友商人照顧下長大的。

但是後來,那個商人居留期限也到了,所以黑羽很小開始就自己一個人生活了。因此,他以前甚麼工作都會做,比如收到委託去殺人,所以才發生誤殺別人的事。

black1

後來,女主問到關於「切支丹」教的事,黑羽說不能和女主說,因為不想她牽涉進來。

之後也突變得太快了吧!!畫風也變得太快了吧!!

前頭黑羽剛剛說不想女主牽涉進來,然後女主直接說:牽涉也沒關係!想要知道你的事!!然後直球:我仰慕你,這樣子是麻煩的事情嗎!?

同時附魂就出現說:你就是因為這個女人才捨不得離開江戶吧,還不承認?

接着推了黑羽一把,黑羽撲倒在女主上面,然後慌張地說馬上起來,然後女主就拉了他的袖子!!!不能更主動好嗎!!!

之後兩個就抱在一起!!!!簡直太快了吧!!

之後女主回家,她老爸居然說要再婚!和啊松的一個阿姨。這到底是甚麼神展開!還是那句:劇情需要。

後來女主再遇見啊松,就兩個人又吵又哭,和好了。啊松也說決定不報仇了。

 

終於在早上六點半迎來最後一個選項!耶!!!

後來,黑羽就說想要帶女主離開,女主想到因為爸爸也要有新的生活了,所以就決定答應了。

兩個人要離開的那天,突然啊松又出現了,打起來之後,啊松問黑羽你現在還想要死嗎?

之後黑羽就回答了要活下去之類的。(忘記原話了。)啊松就停下來了。

最後感動的是:(和黑羽一點關係都沒有!!)啊松聽到黑羽的回答後,對女主說的一番話,說:我的好朋友喜歡的人怎麼可以總是想着要死呢。

超級感動!!!我愛你啊松你最好了!!!

然後就叫他們兩個趕快走吧,幕府的人再找他們。

最後果然還是悽美的結局,兩個去到遠方信仰着「切支丹」的島上面生活。黑羽把兩把劍都交給了神父保管,和女主在一起了。

black5

 

我想說!!!為甚麼不能幸福地一家人在江戶生活呢。其實我要求不多啊!黑羽身手那麼好,隨便某個一官半職沒難度好嗎?賺錢也沒難度好嗎?

比如說,做個官員,然後舉行盛大婚禮,然後和女主一起住在大屋裏面,女主有空就回家看看!這樣很難嗎!!

幹嘛要賣弄那種煽情的劇情,好像兩個人真的有多難離難捨,多不現實!!!

我真的好失望!是好、失、望!乙女遊戲我玩過很多爛作,這個堪稱爛作排行第二名。

其實劇情老套沒關係,而是我超級討厭那種賣弄文筆的感覺,寫得好唯美那種,我快吐了。

可能不是劇情問題,是我討厭這種風格吧。反正有人會喜歡的吧……好像很多人喜歡黑羽呢。

我越玩,越覺得螢的結局已經是最好的了。還沒玩官配,我已經被打擊到一點期待都沒有了。我是不是直接玩BE算了。

他跟緣兩個根本就是在比誰比較爛!真的不分上下,我想選個更糟糕的都很難!

另外,我中間直接跳過寫那個老伯大臣想要復活德川忠長的事了,反正最後也是被黑羽和女主一起順利解決了,無關要緊的!

天啊!到底那個宏大的背景時代是要來幹嘛的?(拜託其他線一定要用到它!)

總結:我就知道Rejet沒好東西。

從之前BLACK WOLF SAGA之後,我就想砸了這間公司!最可怕的是,明明那麼生氣,下一次還是不自覺地玩Rejet的遊戲!!

評分:2/100(真的不能給多了!!!我好憤怒!!)

 

PS 這篇文寫得有點慢,所以劇情已經差不多沒錯,或者可能有些混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