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不是攻略文,說錯別打我,我就憑記憶說一下我的旅行,特別是看了《花樣姐姐》之後好想吐槽。

我說一下我自己去法國巴黎的旅行,為期8天

我現在就住在歐洲,所以內陸飛行到巴黎機票挺便宜的,150歐來回,如果是單程應該會更加便宜。

所以我看《花樣姐姐》每人每天100歐其實是完全足夠,不過除非你要大肆購物或者是去一些很貴的餐廳。

我的旅行一共費用是620歐包括機票、交通、住宿、吃飯、博物館票、還有一些簡單的手信。

我自己覺得,歐洲的計程車費用還行,反而公共交通貴一點點。

那麼,如果以我去巴黎8天為例,每人每天100歐的話就是,800歐

完全超過我的620歐有餘,還有180歐慢慢購物!!而且,他們還不是去巴黎,只是去土耳其!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果然我才是真正的窮遊

明星窮遊甚麼的,都是騙人的。

 

那麼我就詳細說一下我的旅程。

去的地方:巴黎迪士尼、巴黎鐵塔、香榭麗舍大道一帶、協和廣場、遊塞纳河、羅浮宮、凱旋門、巴黎歌劇院、奧賽博物館、聖心堂、巴黎聖母院、聖徒禮拜堂、凡爾賽宮、紅磨坊、龐畢度中心、老佛爺、春天百貨。

還有幾個比較小的博物館也去了。不過忘記叫甚麼了,因為我是一邊走,然後看見好像是博物館的物體就進去看看~

我同學去巴黎好像只去了4天,然後我自己8天簡直是玩翻巴黎了。交通工具我只用了地鐵,和火車(像是去機場或者是去迪士尼的時候)。

其實費用就是博物館、上巴黎鐵塔、藝術中心、遊塞纳河、歌劇院也要、其他參觀型的也要,費用不同。

我去之前也有上網找攻略,看見別人推薦的一種叫做博物館門票的東西,就是買了之後,可以去很多博物館不用錢。

不過我沒有買,因為我住在歐洲有簽證,他當成我是歐洲居民,所以有些地方是免費的。迪士尼就是可以比較便宜,不過要歐洲的學生卡

買的方面,鑰匙扣、明信片、馬卡龍、麪包(不得不說,巴黎有一些麪包真的很好吃!!當然也有一些味道很怪~)推薦大家試試看。

衣服、手袋、名貴的我就沒有買。香榭麗舍大道、老佛爺、春天百貨這幾個地方真的!!超級多名牌!!所以有錢人就去吧!我就去看看就好!!

當然除了名牌之外,也有一些我們是負擔得起的東西也可以看一看,不過我就負擔不起了,我還要繼續自己生存呢!

我同學買了一些,當作手信、或者是給家人的禮物(比較名貴一點的)。

也不用太怕,名牌應該都是公價,大部分千元以上,臺幣的話就4000吧~

吃的方面,我記得好像有一間挺有名的麪包店,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好像叫Paul?還是Jorge??我忘記了……反正是人名。

我同學推薦我去,我也有去試試看,挺好吃的,但是我覺得沒有想象中驚天動地,而且我自己覺得巴黎的麪包店的麪包吃起來都差不多一樣好吃。

馬卡龍的話我買過兩家,一家是很著名的Ladurée、另一間我也忘記了,反正就是地鐵站裏買的。

因為我自己買來吃是買Ladurée的、然後快要走的時候,就跑去地鐵站買馬卡龍手信,所以就隨便買了,只是為了紀念。

大家都說馬卡龍好吃,我真的覺得還好,太甜了,不是很好吃啊!Ladurée就還不錯、另外我買的一家味道也太奇怪了吧……

然後Ladurée的好像只能保存、一天還是兩天,另外一家就說可以保存4天還是5天。

我就覺得太假了吧,不用這麼傲嬌吧,反正我過了期間吃人還是好好的。

晚餐,我大部分就自己煮飯,沒看錯是自己煮飯,因為我不是住酒店,我是租房,所以房租也挺便宜的,8天170歐。

所以我通常遊玩完巴黎,就會去樓下超級市場買東西自己煮或者是吃快餐。

遊塞纳河的那晚上我去了香榭麗舍大道上的一間法國餐廳吃,那是我最貴的一餐。而且還要排隊!

交通方面,推薦大家買一張WEEK PASS卡、就是在限定日子裏(有三天、四天還是七天?我忘了,反正去地鐵站看,有英文)可以免費出入。

這樣比起單程票買,有好有壞,好的話,你不用怕出錯站還是算計着自己還有多少張單程票,反正都不限次數免費出入

壞的話,就是會比起單程貴,應該說比較不值,因為其實你算出來的話,會發現是單程比較值得,因為你一天去不了很多地方。

以下是例子:(價格是假設的)

單程:1歐

7天票價:30歐

1天去3個地方(出地鐵站3次)=3歐

因此7天=21歐

因此,單程比WEEK PASS便宜。那當然如果你一天去很多地方的話,WEEK PASS比較保險和便宜。

上面只是個例子,會因為你去不同地方,或者買的WEEK PASS不同而不一樣,所以大家可以自己算一算。

 

景點攻略方面,最重要是做足準備

首先,出發前先決定好大概每天要去的地方,每天你大概安排相近的4-5個地方,遠的2-3個。

比如香榭麗舍大道一帶,就順便去巴黎鐵塔、協和廣場、遊塞纳河、凱旋門。因為很近。

其次,交通可以到巴黎才去搜尋。不過一定要知道地鐵站在哪裏,住得近地鐵站最好。

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先準備好明天的景點要怎麼去,先去哪裏然後再去哪裏。

絕大部分景點都是坐地鐵可以去到,然後只要坐到那個景點鄰近的地鐵站就好。

旅途中,我除了去龐畢度中心和找住宿的地方之外,我都沒有問過路,連我自己也有點佩服自己了。

全部都是靠事前的準備一顆勇敢的心(?)

 

那麼,三個問題。

一、怎麼知道那個景點鄰近有甚麼地鐵站呢?

答案:Visit Paris by Metro - RATP

這是一個app,只要搜尋你要去的景點,都會馬上幫你顯示怎麼去。

如果搜尋不到,沒關係,裏面也有一個地鐵圖,可以看看,有些著名景點會標誌。

如果沒有,那只好用Google Map,放大看看有沒有鄰近的地鐵站。

我上面說的去的那幾個地方,全部都可以很簡單找到。

另外,有些地方比較不近地鐵站,就是要走一段路,比如龐畢度中心,那只好看路牌,和問人。

最好我自己覺得是去一些商鋪,比較信得過的比如郵局,去問。路人的話我就不推薦。

 

二、怎麼坐地鐵?

答案:地鐵圖

太簡單了,特別是坐慣地鐵的人。只要看着地鐵圖不會不會坐吧?

有兩點要注意:

1. 不要和火車混淆了。地鐵是1-13條路線,火車是A/B/C/D四條路線的。

簡單來說,地鐵票出不了火車站口、火車票也出不了地鐵站。

2. 地鐵和火車的路線都是標誌在同一張圖上(如下圖),因為有一些站口是地鐵和火車相通的。

不過你也是要買兩種票。請按進來放大看

 

三、哪裏買票?

答案:地鐵站。

地鐵票、WEEK PASS/DAYS PASS、火車票,全部都是地鐵站可以買到。

有些地方,比如巴黎迪士尼,它有專屬的票,所以就要買那張。

不過我不知道,如果是買普通的地鐵票或者火車票能不能去到,反正安全起見我就買了它專屬的票。

 

【逃票】

逃票是很盛行,也很簡單。 只要上網一找“巴黎逃票”就會有很多資訊。

地鐵站分成幾種設計,我自己逃的最多  ,覺得最簡單的是:

只要向下一蹲,就過來了。是不是超級簡單?

不過有一些比較難逃,我也沒試過。比如下面這個門。

因為一面(出口)推得出去,但是想要進來不行,因為那扇門翻不過來。

我不記得是不是這種門,還是有另外一種,是有感應器的。所以我更加不敢逃了。

 

 

巴黎危險方面。

雖然有些區是著名的紅燈區或者是危險地帶,不過晚上不出門應該沒問題的。我就說一下我遇到的事情。

通常時候,早上是挺安全的,晚上,因為我住的地方不是很偏僻,即使是晚上也很多燈火,所以也不會太危險。

去景點的時候,一定會有人想要騙錢,甚麼手繩黨之類,你自己小心避開他們,別靠近。

如果真有人向你走來,你就馬上大喊,把你會的英文粗口全部爆出來,fu*k,bit*h,這樣子他們就比較不敢靠近。

不止是對付他們,在地鐵站,或者大街上,感到危險都可以這樣做。

雖然巴黎的人不是非常友善,但是我想應該不會全部巴黎人都是那麼冷血見死不救的。最重要是自己要懂得求救。

然後有些比較惡意的巴黎人可能也會故意想要耍你、欺負你、嚇你  ,我就試過有一個黑人故意突然衝出來我面前嚇我。

那時候我正心情不好,煩到要命,因為我找不到我想去的地方,然後我就忍不住用中文罵出來,別擋路!

另外一次是有人想要騙我手機,一個中國小孩子跑過來我身邊,不說話,指着我手機,表示讓我給他。

本來我還以為是遊客,一家人一起來玩的,但是我馬上想到可能是被人指示,騙錢的。

我馬上搖頭,然後走掉。想起來還是挺可怕的,因為那個命令小孩子的人應該在附近看着。

如果我當時心軟,一時疏忽的話,我真的一定被騙走手機。我表示:還好我反應快夠聰明。

 

最後,如果是一羣人一起旅行,騙子比較難接近。

有男生在一起,他們比較不敢,全女生的話,就要比較小心,特別是晚上。

自己一個人,就要很小心,最重要的東西是警惕心,隨時都抱着危機的心情,因為你是自己一個!

雖然好像說得旅行很不放鬆,其實也不會,多多注意周圍,不要以為在巴黎就是在天堂,隨時記得,你是一個人!

 三大威脅:偷東西、騙錢(不要做笨蛋)、搶錢。

偷,自己小心,不要帶貴重物品,貼身。騙,放聰明一點,多思考。搶,除了報警這個真沒辦法。

我是來旅遊的,被搶了不要和他們搏鬥,很大機會傷到自己。我朋友試過被搶東西的時候,割傷手。

因為她,自然反應就是把手袋搶回來,所以就受傷了,不過手袋沒被搶走。

不要以為你能和她一樣,她是幸運,如果傷的不是手是其他地方比如臉,或者有生命危險的地方那怎麼辦?

因此,我一貫的做法,手機不放袋子,貼身(褲袋或者衣袋,我手就一直插着不怕被偷)。

錢包,帶一天足夠的錢,可以放袋子裏。袋子裏裝水、雨傘,一些不管要緊的東西。

最好的方法是,背書包,我去任何地方都是背書包,因為書包夠深,很難偷,其次也很難搶。

然後,覺得街上比較擁擠有被偷的可能,被書包反過來背在前面。

這就是我獨自旅行的安全攻略。

不過,不用怕,因為不會那麼的倒楣,正好遇上這種事的啦。所以小心點就好了。

 

祝大家旅行愉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